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今(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在飯店遭毆打始末。主播張齡予在臉書聲援高嘉瑜「無論是誰,是男是女,都不應該被暴力對待,實在沒有辦法接受任何形式的暴力」,也對於飯店未察覺到感到荒唐「在我看來簡直也算幫兇」。

聽到高嘉瑜遭施暴的細節及傷勢,張齡予表示「光想像就難以忍受」,認為無論是男是女,都不應該被暴力對待「實在沒有辦法接受任何形式的暴力」。而身為旅館業女兒的她,直接點名事發的板橋馥都飯店,她表示沒有警覺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若真如同高立委訴說,堪稱完全沒有作為的話,在我看來簡直也算幫兇。」

據高嘉瑜說法,在被施暴時,她的包包及東西都被丟到走廊,林秉樞在走廊上亂踩,服務生來查看時,林則大聲喝斥服務生不能幫她撿東西,接著服務生就走了。對此,張齡予驚呼「這麼明顯的暴力場景,服務生沒有幫忙報警,也沒有密切監控後續狀況,這在飯店SOP看來真的嚴重失職!」至於高嘉瑜指出林曾要求服務生幫忙拿冰敷袋、買藥,飯店人員卻未察覺異狀,她表示「如果說衝突都發生在房內,沒有任何人發現異狀,那就算了,但你飯店人員都看到了卻沒有反應?」

最後,高嘉瑜被控制行動2天,張齡予認為一個房客進房後都沒有出入,「有衝突場面之後⋯飯店的人有沒有主動做出積極關懷?沒有報警,沒有主動關心,還幫忙買奇怪的藥!這飯店到底有沒有教育訓練,這麼沒有警覺!我不能接受。」她也直言這些都是「基本常識」。

張齡予說,不管是什麼身分,只要目擊或聽到可疑暴力,每一個人都應該站出來,若真的怕自己受傷,不想惹事,那至少可以打110報警,或是打113通報都可以尋求公權力協助。她文末也表示,「如果已經知道事發卻不作為,知道自己一時僥倖、一時姑息,有可能造成甚麼後果,晚上睡得著嗎?良心過得去嗎?我是不行啦。」

張齡予直接點名事發的飯店,表示「若真如同高立委訴說,堪稱完全沒有作為的話,在我看來簡直也算幫兇。」   圖:翻攝自張齡予臉書

張齡予發長文痛批飯店失職。   圖:翻攝自張齡予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