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屆「eye臺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的頒獎典禮暨得獎短片首映會,今(1)日在台北市信義誠品舉行,共有20部入圍作品角逐,最後由參賽者CHU拍攝的作品「物流士,你的名字是父親」獲得首獎。陸委會主任委員邱太三出席頒獎典禮並頒發獎金新台幣20萬元。

邱太三致詞時指出,此次參賽作品雖然受到年中本土疫情影響而稍微減少,但仍有123部作品參賽,非常樂見愈來愈多關心兩岸及台港澳交流的朋友們,加入該會短片競賽的行列,用鏡頭為我們記錄兩岸及台港澳交流的感人故事,分享大家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真情互動,也呈現台灣社會溫暖包容多元的面貌。

這次競賽自9月1日起公開徵件至11月4日止,經評審團專業嚴謹的初選、決選等評審程序,選出首獎、貳獎、參獎及佳作共12組獲獎名單。首獎「物流士,你的名字是父親」,以女兒的視角娓娓訴說籍貫廣東、緬甸成長、香港生活,最後來到台灣發展的父親,透過鏡頭記錄父親這位「異鄉人」,在台灣生活打拼及對這塊土地的熱愛與認同,也讓各界看見台灣社會的愛與理解。

除了感謝各方的參與之外,陸委會希望藉由每次的活動增進兩岸及台港澳關係的正常交流與發展。這次競賽入圍及得獎作品,請參閱「eye臺灣win兩岸」活動官網

陸委會主任委員邱太三出席第4屆「eye臺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的頒獎典禮暨得獎短片首映會。   圖:陸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