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遭男友林秉樞在飯店內施暴,且媒體爆料林秉樞還以兩人私密影片要脅;消息傳出後,輿論普遍撻伐林秉樞,但網路論壇PTT有網友反控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到林秉樞母喪家祭中現場發傳單以污辱林秉樞,還將傳單照片Po出。對此,馬文鈺澄清當天目的是要求林秉樞刪除用以威脅高嘉瑜的不雅影片;另外,馬文鈺提到「禮儀人員將9張函件全部搶走,並說明會全部轉交給林男」,質疑該文章是由林秉樞操作。

根據《鏡週刊》30日報導,高嘉瑜11日11日與林秉樞在新北市板橋馥都飯店外宿約會,但當晚林秉樞發現高嘉瑜與馬文鈺仍經常互傳訊息,醋勁大發而痛毆、鎖喉、拖行高嘉瑜,導致她右臉、頭部與四肢多處瘀青;不僅如此,林秉樞還扣住高嘉瑜手機,並將資料備份、控制她的行動,甚至以手中握有兩人私密影片要脅高嘉瑜。消息傳出後引發輿論撻伐,高嘉瑜已前往警局報案,新北地檢署也主動剪報分案。

林秉樞的黑歷史隨後也不斷被挖出,被起底不只曾多次對父母家暴,還對前女友恐嚇,今年9月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拘役40日,緩刑2年。此外,林秉樞還對外謊稱自己工作與國安系統有關,甚至自稱是國安局長顧立雄的幕僚,但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以「高嘉瑜家暴事件沒說到的幕後花絮」為題發文為林秉樞護航表示,圈子多人都知道林秉樞是誰,也知道其背景非國安局高層;週刊報導兩人去開房間是錯誤或未落實查證,因為林秉樞長期住在飯店,而高嘉瑜都是自駕去找林秉樞。

該網友也指控:「林姓男子母親近日過世。告別式選在上禮拜於台北二殯舉辦,當天不只高嘉瑜全程參與到告別式最後,就連高嘉瑜的前男友小馬也來到現場,而小馬來到現場並不是要捻香獻花獻果,而是在靈堂亂場。到處發傳單給來致意的林男親友,傳單基本上就是在污辱林男的,說什麼林某某是李宗瑞,渣男殺小的,好啦,就算林男真的很渣很垃圾,那有必要在人家父母告別式這樣搞嗎?」

對此,高嘉瑜國會辦公室30日晚間代轉馬文鈺聲明稱,高嘉瑜遭施暴是在林秉樞母喪公祭之前,馬文鈺得知高嘉瑜被打後嘗試聯絡林秉樞未果,因此決定11月24日前往靈堂會場要求林秉樞刪除用以威脅高嘉瑜的不雅影片;當時只印了9張函件,而非百張、千張,最後皆被禮儀人員奪走,並說明會全部轉交給林秉樞,所以根本一張都沒發出,但只有林秉樞才有的函件卻被PTT網友Po出,他認為林秉樞躲著以多重帳號網軍操作風向並以私密影片威脅控制高嘉瑜。

該聲明指出:「該篇ptt文章所稱,林秉樞從未冒稱過國安單位高層,但今天平面新聞即報導,林秉樞冒稱國安局人員,以此名義透過范雲辦公室向總統府索討輓聯,這不就是鐵證其一?今日電視新聞亦有採訪林秉樞老家鄰居,新聞採訪中,鄰居說林秉樞自稱『在總統府上班』,這不就是冒稱的證據二?而林秉樞更是多次在對高的訊息中,自稱是國安高層,可調動檢調對付異己,這都有文字證據可證,非一篇林秉樞操作的ptt文章就可以否認。」

該聲明續指,眾多媒體爬梳司法檢索系統,發現原來林秉樞早是慣犯,已有多項刑事等前科,例如為了討錢用剪刀戳其母,又以裸照要脅並赤裸恐嚇要殺單親前女友和小孩。林秉樞是國立政治大學博士生,不知道這些刑事案件判決後,政大的學生獎懲系統有無對林秉樞展開動作?這次事件,林秉樞多次恐嚇要殺他全家,國立政治大學的學生獎懲作為在哪?該聲明最後強調:「馬文鈺並沒有擾亂林秉樞母親的靈堂,是林秉樞在母喪期間自己的犯罪劣行,徹底侮辱了自己的母喪。」

林秉樞在臉書發出三點聲明,疑似對高嘉瑜前男友相當不滿。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