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湖女神」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遭到男友林秉樞施暴,慘遭暴打、勒頸、拖行,導致她右臉、頭部、四肢多處挫傷。消息曝光後,媒體湧入高嘉瑜國會辦公室守候但未看到高嘉瑜本人,而高嘉瑜辦公室今(30)天晚間透露,預計明天早上10點半,高嘉瑜可能親自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根據《鏡週刊》報導,高嘉瑜11月11日晚間在飯店遭到林秉樞拳腳相向,身上有多處瘀傷。而高嘉瑜疑似因為親密影片在林秉樞手中並遭他威脅公開,因此不敢輕易提出分手,但在朋友勸說下,已經前往台大醫院驗傷並向警方報案,決定勇敢擺脫林秉樞的掌控。

高嘉瑜也發聲明表示:「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相關的資料她還在彙整中,之後會再統一向外界公開說明,她也會勇敢面對,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再次感謝大家的關心。」並在律師的陪同下前往忠孝東路派出所報案,對林秉樞提出傷害告訴;新北地檢署已剪報分案。

對於被指控是恐怖情人,林秉樞回應,爆料都是子虛烏有,他絕對沒有對高嘉瑜施暴。也沒有用隨身碟拷貝高嘉瑜的手機資料,應該只是高嘉瑜借用他的手機充電器,有部分資料傳到他的手機,更無2人親密的影片。不過沒過多久,林秉樞就將臉書關閉,他也被起底曾以裸照恐嚇前女友遭判刑,還對父母家暴,拿剪刀戳母親恐嚇要錢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