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湖女神」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遭男友林秉樞施暴,不但被林秉樞暴打、鎖喉、拖行,還疑似被他以親密影片要脅不得向外求助。消息曝光後,各界發聲聲援,然而苗栗縣國民黨中央委員黃覲偉竟譏諷「會讓一個男人那麼生氣動手打的女人,真的就是非常太白目」、「被打活該」,引爆輿論怒火,落井下石的言論挨批根本是藍營「豬隊友」。

高嘉瑜在媒體爆料受虐事件發聲明說:「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相關的資料她還在彙整中,之後會再統一向外界公開說明,她也會勇敢面對,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再次感謝大家的關心。」而政界不分藍綠齊發聲力挺高嘉瑜,蔡英文總統請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致電高嘉瑜表達關心,總統府也嚴厲譴責暴力行為。

黃覲偉則在高嘉瑜相關新聞底下留言寫道:「會讓一個男人那麼生氣動手打的女人,真的就是非常太白目,尤其是嘴臉。姓蔡的沒被男人打過的,女人沒資格聲援,因為連男人都不想要的女人,表示夠噁心。」黃覲偉遭網友斥責又嗆「被打活該」,網友痛批:「我只知道男人打女人豬狗不如!照你的字義解釋你也會打女人嗎?」、「國民黨不被支持不是沒原因的」。

對此,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在臉書發文抨擊,政治立場不同可以辱槍舌戰激烈交鋒,但面對這樣的事件,還落井下石、冷嘲熱諷就真的不應該,不知道心中有多少的恨才會說出這麼惡毒的話。另外,就連政治立場不同於高嘉瑜的菜農林佳新也看不下去怒指黃覲偉根本是「豬隊友」。

林佳新今天上午就發文為高嘉瑜發聲直言:「再怎樣都不應該打弱小的甲魚」、「譴責暴力!」傍晚得知黃覲偉的嘲諷留言後,林佳新強調:「我討厭民進黨雙標,但我不是只針對民進黨,而是『雙標』」,他認為生命的價值不應該因立場不同而有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