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遭男友林秉樞虐打,不但被痛毆,還被鎖喉、拖行,導致她右臉、頭部、四肢多處挫傷,消息曝光後,政壇不分黨派齊聲力挺高嘉瑜,但國民黨中央委員黃覲偉卻譏諷高嘉瑜「太白目,尤其是嘴臉」,還嗆她「被打活該」,國民黨震怒要祭考紀處分,黃覲偉11日30日晚間鄭重道歉,並表明「失當言論出自個人,由個人扛起全部責任」。

高嘉瑜11月30日上午低調前往派出所報案並對林秉樞提告傷害,政壇不分黨派齊聲力挺高嘉瑜,蔡英文總統也表達關切,而黃覲偉卻在相關報導下方留言譏諷:「會讓一個男人那麼生氣動手打的女人,真的就是非常太白目,尤其是嘴臉」、「姓蔡的沒被男人打過的,女人沒資格聲援,因為連男人都不想要的女人,表示夠噁心」。

黃覲偉的發言立刻引來網友大罵:「國民黨真的不缺豬隊友」、「難怪民進黨每次都躺著選」、「為什麼每次民進黨出事,國民黨永遠有人會出來救援」、「平常黨派不同就算了,這種事情還可以酸,KMT真的不缺扯後腿的」、「民進黨那麼爛國民黨卻沒起色,真的不是沒原因」、「送分題能寫到扣分也是很厲害」,但黃覲偉不以為然反嗆:「被打活該」。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直言,羞辱受害者的行為非常不可取,請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認同這樣的言論?國民黨放任黨公職去羞辱性別暴力事件中的受害者,不僅對受害者造成二度傷害,也會造成類似經驗者心理壓力。希望社會能給予性別暴力受害者充分尊重。

國民黨也火速切割斥責,針對黃覲偉於網路留言當中對於公眾人物遭受暴力事件的嚴重失當言論,國民黨中央表達最嚴正的譴責,並已要求研議後續祭出考紀處分作為,絕不允許此種言論再傷害台灣社會與當事人,更期盼此類憾事永遠不再發生。沒有人應該在親密關係中遭受暴力對待,本黨也嚴正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

黃覲偉眼見風波持續擴大,連自己宣誓對「黨國忠誠」的國民黨都表態切割,要對他祭出考紀處分,趕緊一改囂張嗆人的白目嘴臉,在臉書發文道歉認錯說,在如今性別平權意識高漲的台灣,兩性相處更需要彼此包容與謙讓,這樣才可讓彼此更和諧,在性別平等的原則之下,如果關係中的雙方有任何想法意見,溝通協調都很重要,不應造成任何一方不愉快的遺憾。

黃覲偉語氣恭敬提到,對公眾人物性別暴力事件嚴重失當的言論,造成社會紛擾,在此鄭重道歉,也希望此次的失言事件,能喚醒目前台灣性別關係失衡的問題,讓此類憾事永遠不再發生,再次強調今天的失當言論出自個人,由個人扛起全部責任,對於造成風波,在此再次向社會大眾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