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港湖女神」之稱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30日)被週刊報導遭新男友家暴,還限制行動自由、握有親密影片,引發政壇譁然。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被問及此事,他直言「打人一定不對」「還是要譴責暴力」,並透露有關心對方。

根據《鏡週刊》報導,高嘉瑜被新男友林秉樞施暴,兩人日前入住板橋一家飯店,林秉樞發現高仍與前男友馬文鈺傳LINE聯繫,動怒對高嘉瑜毆打、鎖喉,造成高嘉瑜頭部、右臉、四肢多處挫傷。

高嘉瑜稍早透過辦公室發聲明指出,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相關的資料,她仍在彙整中,之後會再統一向外界公開說明,並強調會勇敢面對,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時,被現場媒體追問是否得知高嘉瑜被家暴?他說,「不是嘛,打人一定不對」「這還是要譴責暴力」。記者又問,有無關心對方?他回稱「有啦、有啦!」

此外,媒體詢問,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引發一堆縣市首長呼籲暫停入境、回歸14天檢疫?柯文哲認為,還是要看科學,因為傳播速度比較快,不過我們更關心的是疫苗有沒有保護作用?目前要求衛生局先把國際上最新資料蒐集,明天開個會再說。

至於現場記者追問,台北通昨天又當機、2020曾代表民眾黨參選立委的朱哲成退黨、妻子陳佩琪爆柯文哲2020總統選舉投空白票等問題,但柯皆未正面回應。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   圖:陳佩君/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