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30日)被週刊報導出,遭男友林秉樞暴力相向,不僅鎖喉拖行,還一度限制行動,造成高嘉瑜臉部、頭部與身體多處挫傷,還到台大醫院驗傷。高嘉瑜上午雖出席立法院,但刻意避開媒體不願露面。過去在台北第四選區角逐立委選舉的競爭對手、前立委李彥秀也隔空聲援,呼籲高嘉瑜勇敢、不要姑息暴力。

《鏡週刊》報導指,疑因高嘉瑜被林秉樞發現,仍與前男友小馬有聯絡,導致林秉樞兇性大發,對高嘉瑜施暴,之後林秉樞還為了防惡行曝光,一度在飯店內限制高嘉瑜的行動,長達2天後才讓高嘉瑜離開飯店。

李彥秀則發聲表示,看到高嘉瑜遭遇家庭暴力,她相當心疼,更要譴責施暴者。過去她長期關注家庭暴力的問題,關心受家暴者的處遇問題,時常思考在防治家暴上,還有哪些不足之處?還有哪些面向可以透過政策補強?而在事情發生後,最重要的是給受害者足夠的支持。

李彥秀指出,今天高嘉瑜的遭遇也反映出,身為民意代表都會遭遇家暴,甚至因為身分、或是被掌握私密影像等原因而感到恐懼,進而不敢公開與報案,如果這種事發生在一般人身上,可以想像受害人會有多無助與害怕。由於家暴是會不斷重複的行為,「希望嘉瑜要勇敢、不要姑息,反對暴力,我們站在同一陣線,全國的姊姊妹妹都會是妳的臂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