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湖女神」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被男友林秉樞打成重傷,有知情人士向週刊爆料,高嘉瑜之所以無法斷開這位恐怖情人,原因就在林秉樞手中握有2人的親密影片,林秉樞不時會用這些影片威脅高嘉瑜,讓她不敢提分手,才會讓對方予取予求,甚至還恐嚇「會花錢找黑道殺了高嘉瑜」,知情人士直言:「這已經不是單純的家暴案件,而是刑事犯罪。」

根據《鏡週刊》報導,高嘉瑜友人透露,他們都勸高嘉瑜要她早點跟林秉樞分手,但高嘉瑜無奈表示:「我不知道他會怎麼對付我。」林秉樞抓狂時曾向高嘉瑜表明,如果她敢把這件事說出去,他一定會否認到底,還軟硬兼施要高嘉瑜絕對不能跟媒體證實自己被打。高嘉瑜友人指控,「他甚至語帶恐嚇說,會花錢找黑道殺了高嘉瑜跟小馬。」

《鏡週刊》提到,高嘉瑜最深層的恐懼是林秉樞扣住她的手機後,利用iPhone隨身碟把她手機裡的資料全都備份,包括通訊軟體裡所有的資料、照片、重要對話紀錄截圖等都已被林秉樞掌握,後來她趁林不注意,偷偷打開隨身碟,才發現裡面不只有她的手機紀錄,還有2人多次在飯店一起拍下的親密影片,她向友人訴苦:「他不時會拿著手機對我錄音、錄影。」

《鏡週刊》指出,林秉樞曾告訴高嘉瑜:「我有妳太多把柄了。」由於林秉樞十分介意高與前男友「小馬」馬文鈺無法徹底切割,包括他長期占了研究室公費助理員額,以及批評他違反民代助理任用條例,形同坐領乾薪等,林秉樞甚至擬了一份類似切結書的文件,逼高嘉瑜簽字畫押,並向她嗆聲:「萬一我被爆料上媒體,我就把這些資料跟影音都公布,看妳以後怎麼選?」

《鏡週刊》續指,友人安慰高嘉瑜說,這些影音、文件都是她在被脅迫之下承認的東西,怎麼能當證據?並說小馬從她還沒當選市議員就是她的幕僚,助理工作本來就不受限,這有什麼好爆料?但高嘉瑜「愛到卡慘死」,似乎對男友的情緒勒索無力招架,一再任他予取予求。高嘉瑜向友人哭訴時形容林秉樞「他是個惡魔。」無法想像對方會在她提分手後怎麼報復她。

該雜誌也詢問林秉樞是否在飯店暴打高家瑜,林秉樞回應,爆料都是子虛烏有,他絕對沒有對高嘉瑜施暴,要求媒體可以跟高嘉瑜查證。他也絕對沒有用隨身碟拷貝高嘉瑜的手機資料,應該只是高嘉瑜借用他的手機充電器,有部分資料傳到他的手機,更無2人親密的影片。目前高嘉瑜辦公室國會辦公室門鎖著,尚未對外界說明。

目前高嘉瑜辦公室國會辦公室門鎖著,尚未對外界說明。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