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被新男友林秉樞施暴,不但遭到毆打,還被鎖喉、拖行、控制行動。有週刊爆料,事發在11月11日,但高嘉瑜除了驗傷通報家暴卻一直沒有報案,主因就是高嘉瑜害怕兩人的私密影片外流,對此,高嘉瑜並未否認親密影片一事,只回應「會找時間一併說明」。

根據《鏡週刊》報導,高嘉瑜與林秉樞,在11月11日前往新北的飯店約會,當天因為林秉樞看到高仍與前男友小馬聯絡,深感被戴綠帽醋勁大發,身高180的林秉樞發狠痛打身高157的高嘉瑜,還怕外界發現高嘉瑜的傷勢,將她限制行動2天。同時,林秉樞也強搶她的手機,不只查看還備份才把手機歸還。

《鏡週刊》報導指稱,知道手機已被備份的高嘉瑜偷偷查了林秉樞備份什麼資料,竟在林秉樞的電腦中發現還有2人親密影片,讓她驚恐不已。因此在事件後一直隱忍,加上林秉樞也威脅因備份了資料,知道高嘉瑜太多的祕密,也讓高嘉瑜無法下定決心報案。對此,高嘉瑜並未否認,僅強調會一併對外說明。

《鏡週刊》報導提到,林秉樞與高嘉瑜同樣出身法律系,年紀比高大2歲,現在政大念博士班,專攻政治哲學及中國研究。近年林秉樞以Raphael Lin為筆名,常在媒體投稿及撰寫專欄,臉書還不時秀出與政治人物的合照,企圖彰顯他在政界的人脈。

《鏡週刊》報導指出,引人非議的是,林秉樞不時聲稱從事與國安系統有關的工作,執行高層交付的國安專案,也說自己是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的幕僚,常跟調查局人員接觸,但本刊透過管道向國安系統及調查局等單位查證,相關人士都否認林秉樞有參與任何工作。

《鏡週刊》報導續指,知情人士透露,林秉樞經常利用臉書私訊,主動與政治人物或知名人士攀談、結交,選舉時還會表達願意捐贈政治獻金,2019年高嘉瑜參選立委,林秉樞就曾以個人名義捐款1萬元,知情人士感嘆:「這是他的伎倆,偏偏高嘉瑜就被唬住了。」

鏡周刊報導稱,高嘉瑜未曝光的男友林秉樞目前在政大攻讀博士,卻經常對外自稱是在國安會工作。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