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度高雄市地方總預算等議案今(29)日在議會順利付委,議長曾麗燕表示,監督市政及審議預算乃議會權責,經三黨團總召協商同意付委,議會將透過議案審查和質詢,監督市府落實城中城大樓火災事故後續精進作為。

市府連續二次向議會提出城中城大樓火災事故後續精進報告,曾麗燕說,市府第一次所提精進報告因內容粗糙簡陋,遭三黨團退回重新修正,第二次報告則在三黨團總召檢視後同意接受,並決定同意議案交付。

她強調,監督市政和審議預算是議會的權責,既然市府已針對精進報告不夠周延之處進行修正,三黨團總召詳閱後認為符合議會要求,議會應回歸議案審議程序,完成定期大會最重要的任務。

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則表示,精進報告在市府修正後,各局處均已提出未來精進作為及符合黨團要求,黨團將以此作為檢視依據,持續監督各局處落實精進作為;她表示,雖透過黨團協商同意議案付委,但在審議預算或墊付款的每個階段,國民黨團均將嚴格檢視,請市府作好充分準備。

議員黃紹庭認為,市長陳其邁應出席大會聆聽議會對預算的意見,尤其明年資本門預算增加有限及中央補助款減少,對市府建設均造成影響;邱于軒表示,遺憾未見到因城中城事件影響的預算增減情形,未來將針對預算嚴格審查,希望市府進行反省;陳美雅亦強調未在預算看到危老建築的改善,凸顯市府的傲慢,不把建築物安全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