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投票將在12月18日舉行,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原先傾向同意民眾皆多於不同意,但近期民進黨動員出現效果,重啟核四及珍愛藻礁的不同意占比已大於同意;公投綁大選也逐漸逼近五五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她在11月初就發現不對勁。

《美麗島電子報》針對4項公投的最新民調,「重啟核四」公投不同意比例最高,同意僅37.8%、不同意達51.9%;「珍愛藻礁」公投同意三接遷離的有35.0%、不同意三接遷離的為41.1%;「公投綁大選」同意則為46.1%、不同意41.7%;「反萊豬進口」公投同意為55.4%、不同意37.9%。

針對最新的四大公投民調,徐巧芯28日在《董事長開講》網路節目中表示,在11月初的時候,她就發現不對勁,徐巧芯聲稱,整個公投在攻擊的人,都是民進黨,而國民黨只是一直在防守,國民黨只剩凱道夜宿這最後一根稻草,她認為,當沒有攻擊主題跟議題的時候,這場選舉很容易會輸,沒有攻擊,變成在吃老本。

徐巧芯認為,國民黨資源有限,如果還要認真打這場仗,最應該集結重兵的,就在新北市,新北市是關鍵,由民調可看出,新北的核四公投民調整個翻盤,反觀台北市的重啟核四民調,同意票反而逐漸趕上,她還表示,最近聽聞黨內的分析,公投最後應該會呈現2好2壞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