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alk網紅 IG

爆地下電台被中國收買 攻擊四大公投案 矢板明夫籲政府有所作為

新頭殼newtalk | 劉福全 台北市報導
1970-01-01T00:00:00Z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有朋友告知,現在中南部很多地下電台都被中國收買,一直在攻擊執政黨和四大公投案,造成很大影響。   圖:民進黨提供(資料照)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有朋友告知,現在中南部很多地下電台都被中國收買,一直在攻擊執政黨和四大公投案,造成很大影響。   圖:民進黨提供(資料照)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投票,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29)日表示,有朋友告知,現在中南部很多地下電台都被中國收買,一直在攻擊執政黨和四大公投案,造成很大影響,這些地下電台的行為是否違反「反滲透法」,他呼籲有關當局應該有所作為。

矢板明夫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前幾天有朋友傳訊息給他,提到現在中南部的很多地下電台都被中國收買,一直在攻擊執政黨和四大公投案,透過計程車司機等管道,口耳相傳反美豬、珍愛藻礁的議題,造成很大影響。

他說,想起2018年9月九合一選舉前,他從東京出差到南部採訪,坐了好幾輛計程車,發現每個司機都在批評蔡英文和陳其邁,用一些捕風捉影的根據指控他們「賣台」、「貪污」、「任人唯親」等,而司機們的消息來源大多是地下電台。

矢板明夫指出,當時他就覺得地下電台會嚴重影響地方選舉的選情,專門對這個問題做了一些採訪。他認為,台灣的地下電台曾經在民主化過程中,發揮了非常積極的作用,李登輝時代據說曾經有200家左右,政權交替後,陳水扁政權允許他們合法化,但合法化後必須要交稅,也沒有辦法播放一些誇大其詞的藥品廣告,還要遵守播放時間,於是很多地下電台紛紛再次轉入地下,政府也不積極管理,於是變成了「半合法」的狀態。

他直言,一部分地下電台,不但是中南部黑道的資金來源之一,同時也成為了中國滲透的對象,在廣告、金錢的誘惑下,在很多的政治議題上悄悄配合中國。由於地下電台的觀眾,大部分有台灣認同,所以他們不會直接誇獎共產黨或藍營的政治人物,而是採取批評民進黨的政要或政策的方式,來拉低民進黨整體形象,企圖造成綠營的內部分裂。

矢板明夫說,這一次公投,他還沒有時間去南部採訪這個話題,但根據經驗,他朋友說的應該是事實,台灣的民主化已經20多年了,地下電台依然大量存在,突顯台灣有關部門有法不依、執法不嚴的現實。

他強調,依法治國是保障民主、自由的基礎,這些地下電台是否應該取締?他們的行為有沒有違反「反滲透法」?有關當局應該有所作為。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29)日表示,有朋友告知,現在中南部很多地下電台都被中國收買,一直在攻擊執政黨和四大公投案,造成很大影響,這些地下電台的行為是否違反「反滲透法」,他呼籲有關當局應該有所作為

延伸閱讀

話題討論

新聞留言

更多留言
熱門話題 more >
留言
引用
發文
追蹤
字級
請注意
說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