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行政院為公投行政不中立,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 ( 29 日) 揚言拒審明年度總預算案直到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午審查 111 年度科技部相關預算案因而喊卡,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賴品妤更批評國民黨是薪水小偷,直呼「讓我上班」。

四大公投將在年底登場,立法院國民黨團不滿行政院刊登「美牛美豬一樣安全」廣告,質疑行政院用公帑圖利美國的豬肉商、牛肉商,且行政不中立,揚言即刻開始停審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直到蘇貞昌道歉為止。

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預算喊卡後,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科技部及所屬單位預算案也喊卡,國民黨立委、委員會召委李德維在開會一半時,突然宣布散會,並表示相關說明請參考國民黨團的記者會。

對此,賴品妤表示,審查部會預算是身為立法委員的職責,豈有這種莫名其妙就終止審查的道理,「強烈抗議!請讓我們上班」。

民進黨立委范雲也說,李德維突然宣布散會,大家都嚇一跳,科技部長、次長只好帶著所有大小官員、公務員離開,改天再來,「國民黨團是看今天天氣突然變好,要臨時改去郊遊嗎?我想要繼續上班審預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