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雙城論壇)預計於本週三(121日)採視訊舉行,無黨籍市議員林穎孟今(29日)批評,今年雙城半天燒近140萬元,酸柯是出了名的小氣一哥,今年竟為了當中國暖男莫名其妙燒公帑,應向市民講清楚。

林穎孟指出,今年不是台北與上海第一次玩視訊雙城論壇。去年她在總質詢時,曾提出2020年視訊雙城論壇經費與實體論壇差距不大的問題,當時柯市長也表示費用太高、應改善。

林穎孟表示,今年她期盼柯能檢討改善,但經過她向市府詢問花費,結果卻是變本加厲,不只不改善,還比去年增加,甚至高過2016年的實體雙城論壇。

她說,前幾天柯市長強調,「不會讓無關緊要的事破壞雙城論壇」,接著,昨天中國媒體則表示「彷彿嚴冬裡吹來一絲暖風……新生春暖花開的嚮往」,評價柯市長表現像「暖風」。看起來一個態度堅決,一個柔情詩意,這是一個中國暖男的故事。

林穎孟質疑,「這個暖男,原本是小氣一哥,柯市長是不是對中國暈船了?」

林穎孟提到,平時柯市長什麼都喜歡costdown,就連台北發生疫情需要大規模PCR費用時,都可以斤斤計較,結果現在柯市長為了當暖男 和中國玩視訊,不只態度堅決不允許「無關緊要的事情」破壞他們交往,花錢更不手軟,比實體見面貴都沒關係。「錢這樣拿來燒,中國應該可以極度感受柯市長的『暖』,真的暖到不行。」

她表示,2016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由台北實體主辦,當時上海派出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兼統戰部部長沙海林,來台強調「一個中國,九二共識」。這場雙城論壇,總共花費138840元。而今年雙城論壇,只有視訊,且時程僅有半天,卻總花費了1394000元。

林穎孟質疑,不曉得柯市長,為什麼要違背去年降低經費的承諾?甚至費用超過實體?就為了當暖男?這到底是什麼交往關係?難道今年雙城論壇,有邊視訊邊對中國送愛心斗內的功能嗎?

林穎孟強調,若柯市長是花自己或民眾黨的錢,要對中國有多暖,都是柯文哲主席的自由;但既然今天,是以台北市長身份舉辦視訊雙城論壇,燒的是台北市民公帑,那這莫名其妙的花費,柯市長應該好好向大眾交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