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運遭爆料 11 月時站務長參加公司壘球比賽猝死,送醫不治,為撫慰家屬,高層派5名員工在上班時間排班輪流到殯儀館擔任接待,引發質疑因人設事、雙重標準。

北捷有員工向媒體爆料,北捷站務處長參加公司壘球比賽猝死,送醫不治,高層為撫慰家屬,要求5名員工放下一線任務,在上班時間( 11 月 15 至 25 日期間)輪流到殯儀館擔任接待,但這5人和這名過世的處長並非在同一單位,且北捷有慰喪制度,過去只有主管可安排時間慰問家屬,現卻要求基層輪班當接待。

對此,北捷表示,對於站務主管參加公司壘球活動,因身體不適不幸猝逝,公司全體同仁深感不捨及遺憾,因事發突然且為感謝該主管於公司服務長達 25 年的貢獻,因此公司立即就近徵求自願同仁同意,安排前往靈堂協助家屬引導及接待各界捻香人士,公司對於先前過世同仁,為感恩其對公司貢獻付出,均由各相關單位視家屬需求,提供必要協助,此為人之常情的做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於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這件事他今天早上才知道,如果一個社會,同事死了,每個都當作沒事,也沒任何舉動,太過於世態炎涼。若要去幫忙,有的人被叫過去不見得甘願,坦白講這件事情,他活到這年齡也覺得是很難學會的一堂課,如何取得平衡,他對這件事情是比較客觀的看法,這是人情世故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