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交通部長王國材一度就基隆捷運議題,多次隔空交火後,上周王國材赴台北市政府拜會,雙方握手言和達成共識。但柯文哲上周六受訪仍爆料「還是把王國材罵了一頓」。王國材今(29日)現身立法院期間也反擊稱,柯文哲在會談中自稱「做事都不政治」,但「我也表達,我完全不同意。」

面對柯文哲與王國材和談達成共識,媒體形容,柯文哲的態度「熄火」,甚至傳出,有柯幕僚建議柯文哲不要再罵基隆捷運,以換取交通部支持台北捷運的東環段建設。柯文哲則否認謠言,並稱雙方面對面溝通的好處,是能直接攤開地圖,討論(基捷)每一站怎麼解決,但他還是有把王國材罵一頓。

王國材上午於立法院受訪也稱,與柯文哲的會面,就是雙方都帶著團隊去做一些溝通,最後做出的結論,也是專業溝通的結論,這部分最重要的還是回歸專業。

王國材接著說,在過程中,的確柯文哲有提出很多關心的問題和個人見解,自己有一一從專業上做解釋,「其中,柯文哲還講到,他做事都不政治,我也表達,我完全不同意。」

另外,對於基隆捷運以及東部軌道建設。王國材也強調,2050年全世界希望達成零(碳)排放,公共運輸的發展至關重要,所以必須要有一個遠程的目標,遠程的目標就是2050年零排放;短程的目標方面,東部快鐵還是要做,台鐵的改革還是要繼續,包括組織調整等,必須有一個非常長遠的目標來因應世界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