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司令部昨公布我西南空域空情動態,一天就有多達27架共軍飛機穿越巴士海峽操演,進入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其中甚至包含一架新型加油機「運油20」。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9日)則回應,共軍就是要慢慢消耗我方,展現力量,但「你有力量、我有應對」。

邱國正坦言,最近敵情嚴峻,共機幾乎沒停過,不光是昨天,國防部會把比較特別的(共軍動態)適切發布;而對方的用意一不外乎就是要慢慢消耗我方,讓我們知道對方有這個力量,但國軍也有展現應對,對方的機型機種我方都會掌握,並進行研析,作為以後行動方案的參考。

另就媒體報導,「車用尿素」短缺,恐影響國軍飛彈發射車運作。邱國正表示,有在調配,尿素的車輛數量還能掌握。

至於陸軍官校的橄欖球隊傳出,在舉辦迎新活動過程中,發生疑似學長霸凌學弟的情況。邱國正表示,他今天早上才剛聽到消息,會向陸軍了解,他知道陸軍官校的橄欖球隊訓練很嚴格,但再嚴格都不該有逾越規範的動作,相信陸軍官校會妥當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