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視劇《當家主母》找來蔣勤勤、歐陽娣娣等人出演。怎料,近日該劇其中一個毒死白貓的橋段太逼真,被質疑是拿真藥毒死貓,儘管劇組已在微博連發2次聲明澄清,但還是遭到網友強烈抵制。隨後有自稱是當天臨演的網友爆料,貓咪「是被電死的」,再度引發網友怒火。

《當家主母》第32集中,有一段劇情是一隻白貓被毒死、吐血的畫面,而劇組在26日也在微博上發聲明指出白貓在劇中的「掙扎效果」是在貓咪不會受傷的狀況下用繩子綁起牽引,而表現出死亡的效果則是以靜態截圖呈現,並非貓咪真實死亡。然而,就網友指出如果從高處摔下,貓咪正常來說會四肢著地,而非劇中那樣背部直接著地,因此懷疑劇組為了拍戲真的拿藥毒死貓。之後更一位自稱是當天在現場臨演的網友出面爆料那隻白貓早就死了,更透露「其實不是毒死的,是電擊的,用電擊刺激牠條件反射,最後被電死的,當天就埋了」,此留言也馬上在微博上迅速傳開,引發眾怒。

而今(29)日《當家主母》3度PO出影片表示貓咪現在過得很好並發聲明表示「針對貓咪被毒死或被電死等不實言論,已經報警了」。對此,中國網友還是不買單,紛紛留言「連夜找同款貓,還真是辛苦了」、「這影片很明顯不是劇裡那隻貓」、「太假了,還強調藍色的眼睛,是跟我開玩笑嗎?」、「視頻裡的貓一點精神都沒有,我都懷疑是不是用藥強行抱著貓」。

網上有一名《當家主母》的臨演爆料貓咪是被電死。   圖:翻攝自微博

《當家主母》劇組曾發出兩次聲明都遭網友質疑是造假。   圖:翻攝自微博

《當家主母》劇組今日3度發出聲明並表示已經報案,但還是遭到許多網友的質疑。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