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台灣小姐選拔複選才藝賽,今(28)日下午兩點至五點在高雄市立空中大學五樓微型國際會議廳舉行,16位佳麗秀出個人最佳才藝,並以自選泳裝展現身材,最後全數入圍,將於明年1月17日參加在台北圓山飯店的總決賽。

今天的複賽受限於場地,僅開放評審、贊助廠商、工作人員及媒體進場,評審團成員也是一時之選,參賽佳麗首先表演個人才藝,以演唱、舞蹈居多,包括啦啦隊、民族舞、客家舞、草裙舞、非洲舞及手語舞等,風格各異,也有兩位展現主持專長,口條清晰、台風穩健,頗有大將之風,讓人見識到台灣小姐臥虎藏龍的一面。

隨後佳麗們換上泳裝,在舞台上展露自信,秀出凹凸有緻的身材,雖然大家幾乎都是首次穿高跟鞋走台步,但大家都表現得落落大方,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最後經過評審團公正評分,選出才藝獎前三名分別為第一名林佳蘭、第二名陳維欣、第三名何妮臻。

台灣小姐選拔大會主席潘逢卿表示,本屆佳麗均非泛泛之輩,不但學歷高,有清大、交大的高材生,也有歐洲留學生,更有選美比賽冠軍、校園女神、金鐘獎入圍最佳女配角、數百萬粉絲網紅、節目主持人、老師、工程師、模特兒等,還有台美混血、台越混血,也有一對太魯閣族雙胞胎,甚至還有2位聾啞美女也來參賽,可說是歷年來最具代表性的一屆,決賽時必定競爭激烈。

本屆台灣小姐選拔才藝複賽,原本今年5月15日舉行,不巧碰到疫情爆發,全台防疫警戒升為三級,複賽也隨之無限期順延。近日疫情趨緩,疫情警戒降為二級,且疫苗覆蓋率已大幅提高,各種活動也逐漸解封,潘逢卿與高雄空大商討後,決定11/28恢復才藝複賽,接下來是12/12在桃園市復興區羅浮溫泉的外景泳裝賽及明年1/17在台北圓山飯店的總決賽。

第11屆台灣小姐選拔複選才藝賽登場。   圖:孫家銘攝

佳麗自選泳裝保守仍展現身材。   圖:孫家銘攝

複選才藝賽包含自選泳裝項目。   圖:孫家銘攝

佳麗一字馬功夫了得。   圖:孫家銘攝

林佳蘭以孔雀舞拿下才藝第一名。   圖:孫家銘攝

佳麗啦啦隊表演時不小心頭撞到天花板。   圖:孫家銘攝

台灣小姐選拔大會主席潘逢卿,獨力舉辦十屆賽事。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