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志工團今(28)日齊聚萬豪酒店,青年局局長張以理與現場貴賓一起回顧110位志工一年來的服務成果,並表揚10位傑出志工與7位幹部,更見證54位2021年新志工的授證,全場氣氛歡樂又溫馨!

張以理表示,為了提升高雄青年公共參與能力,培育雄青成為城市國民外交重要推手,成立國際志工團,這群16至35歲在高雄設籍、就業或就學的國內外青年,接受專業志工培訓課程,投入不同主題公益活動,了解自己生長、就學、就業的城市,也在服務過程中累積各領域知識及實務經驗,幫助青年發掘潛能,進而促進青年創就業能力,同時促進高雄國際化。目前110位團員,有13位外籍志工,全團志工來自包含我國、加拿大、香港、巴基斯坦、越南、菲律賓、印尼、印度、土耳其等地的青年。

青年局指出,縱使面臨疫情挑戰,今年仍率領青年志工完成4場多元志願服務活動,有生態保育、長者關懷、社區國際觀光發展、地方青創基地再生等。代表致詞的傑出志工林雅芬表示:「我們不畏疫情衝擊,以新的服務思維激發出線上服務模式,在7至8月辦理居家防疫青銀共學工作坊,製作了適合長者觀看的教學影片,讓長者得以在疫情期間在家與家人觀看影片學新知、共享天倫。」

被嘉勉的志工幹部史可名表示:「很高興自己可以加入青年局志工團,8至10月的六龜新開部落社區國際化,以及10月與美濃徐生明棒球教練家族伙房的服務,讓我們有機會從市區進入偏鄉,見識到台灣的山茶與客家文化,幫助高雄的城鄉發展並將特色推展到國際。」

高雄市議員陳慧文(右三)頒獎給績優志工。   圖: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志工團授證典禮。   圖: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志工團交流。   圖:高雄市青年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