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冒出新變異株Omicron,嚇得全球股市大跌,會不會影響到高雄跨年晚會五月天演場會?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8)日面對媒體回應,防疫就是一步一步按照SOP來做,台灣已經連續14、15天以上沒有本土個案,跨年會有很多市民回來,我們要落實防疫措施,再隨疫情狀況做因應及調整。

陳其邁表示,做防疫就是一步一步,按照我們SOP來做,該有什麼情況、該有什麼劇本,我們就做好準備,我們現在已經超過連續14、15天以上都沒有本土個案,意思是說我們社區是安全的,沒有任何病毒存在,所以大家也不要太過於緊張。

他指出,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做好邊境防疫,守住邊境不讓病毒進來,我們就不用擔心,第二個就是疫苗覆蓋率,因為在80歲以上長輩有打疫苗跟沒打疫苗他的重症或死亡率是差10倍,所以一定要打疫苗,我們就做足準備,再根據疫情來調整防疫狀況。

陳其邁最後強調,我們是在做邊境防疫,也許對其他縣市覺得好像沒什麼關係,但高雄有海港漁港,還有空港,所以防疫旅館的管制,防疫規定其實非常嚴格,我們自己要把邊境顧好,不要讓病毒進來,讓我們社區保持安全,尤其過年或跨年時也會有很多市民回來,我們就要落實防疫措施,再隨疫情的狀況做因應及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