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今(27)日晚間在嘉義縣、嘉義市舉行,由總統蔡英文領軍各政要在縣、市奔波趕場宣講,她強調,絕對不可以因為四項公投議題,讓國家「倒退嚕」。 

嘉義縣、市公投說明會的講員,除了蔡英文外,還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嘉義縣長翁章梁、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蔡易餘、陳明文、王美惠、管碧玲、羅致政、邱泰源及地方黨公職,分進合擊,接續說明民進黨的公投訴求,兩場說明會都湧入滿場民眾,熱情澎湃。 

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露,過去馬英九政府執政時代,曾經找他談,希望開發232公頃,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供應大潭電廠發電。小英總統上任後,只用了原本國民黨開發面積的1/10,同時保護藻礁和發展需求,結果國民黨現在卻說要把三接遷去台北港,需要很多年才能完成,就是來亂的!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三接遷離公投議題,藻礁已經做好保護,三接並不是蓋在藻礁上,總統都有帶大家去看,還可以透過網路24小時看藻礁的狀況。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政府做了這麼多,國民黨卻還要以公投案來亂全台,作為國家主人,他呼籲民眾站出來作主,「最重要的不是今晚,是1218要站出來投下四個不同意!」 

蔡英文指出,12月18日的公投有四個議題,對台灣未來的發展非常重要,所以拜託大家12月18日大家都出去投票,只有找到「不同意」三個字,給它蓋下去,絕對不可以因為四項公投議題,讓國家「倒退嚕」。 

她表示,下個月的公投結果,會決定台灣能不能繼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我們要一起守住這場公投、守住執政成果,讓台灣可以更好、更有力。 

王美惠指出,因近年來假消息、錯誤訊息充斥,民眾未必能確實接收到正確的資訊,所以民進黨以公投說明會的方式,直接向民眾說明,呼籲大家年底一定要「四個不同意,別讓台灣亂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