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在民進黨全代會親授戰旗後,總統蔡英文今(27)日再次與中二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同台,蔡英文說:「選舉與公投一樣重要,請大家支持最強、最好的候選人林靜儀。」

「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社團領袖中區場,今天下午在台中市葳格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這是總統蔡英文首度到台中市參加公投說明會。今天有來自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及南投等地上百個社團及上千名民眾參加。除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等黨政高層到場。

蔡英文說,這場公投不是政黨之爭,而是國家整體利益選擇,悠關台灣未來的發展,要選擇正確的方向,讓能源政策、電力充足、國際經貿布局以及民主發展是否朝往安定方向。

這場活動也等於是林靜儀的造勢大會,蔡英文說,選舉與公投一樣重要,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最好的候選人就是林靜儀醫師,大家一定要支持林靜儀。當林靜儀起身揮手致意時,現場氣氛沸騰,蔡英文笑的說:「我覺得你們好像對選舉比較有興趣!」

知名婦產科醫師李茂盛曾經連署力挺林靜儀參選,今天也到場,蔡英文說,「台中生育率就靠兩位!林靜儀當選中二選區立委,相信中二選區生育率會大大提高。」更是讓全場支持者笑開懷。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最近很多社福團體的人遇到他,都對他說,「如果要到15億的股票記得要人人有份」。他解釋,對海線人來說,這應該是「男子漢的對決」,可惜對方「縮起來了」,他反對賭博,但他爭的是「是非」,就像公投一樣,爭的是「是非」,以核四為例,沒有人願意把核廢料放在自己家裡,也沒有縣市長願意把核廢料放在自己的轄區內。

 

 

林靜儀與蔡英文等人同台。   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

蔡其昌出席公投說明會。   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