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總冠軍賽首戰今天(27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蔡英文總統特別以球迷身分趕到球場,為職棒選手加油喝采,以實際行動力挺國內體育賽事,為台灣棒球加油。

今年總冠軍賽由中信兄弟對上統一7-ELEVEn獅隊,首戰即吸引滿場球迷觀賽。總統抵達後,首先前往與兩隊球員及教練團合影,並向現場觀眾揮手致意,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隨後,總統由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等人陪同,共同觀看球賽,為球員們加油。包括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立委莊競程、張廖萬堅、楊瓊瓔及聯盟秘書長楊清瓏等均出席活動。

「職棒總冠軍賽開打了!你支持哪一支球隊呢?」,蔡英文晚間也透過臉書表示,總冠軍賽首戰,中信兄弟和統一獅都派出了王牌先發投手,比賽張力十足,「我也來到現場,感受洲際棒球場滿場2萬名球迷的熱情!」,並提醒不在現場的人,記得一起收看「最精采的台灣大賽」轉播。

 

蔡英文總統今(27)日晚間前往台中洲際棒球場出席「中華職棒總冠軍賽首戰」。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