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各國紛紛祭出禁止非洲等6國旅客入境等措施。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27日)也指出,將忍痛暫停受理春節回台部份陳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宣布,近期發現新冠病毒變毒株「B.1.1.529」,為一種令人關注的變異體,並將它命名為「Omicron」。

由於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何志偉今在臉書發文指出,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是一個比「Delta」更可怕的病毒,中山醫大謝宗學主任甚至以「山雨欲來的顫慄感」來形容它,它的傳染力更高,甚至可以躲過人體免疫系統的偵測。

何志偉坦言,對於這樣的大魔王,他其實左右為難,只能做最保守、對多數人最安全的決定,目前歐洲許多國家已開始在緊縮邊境的管制,甚至有國家已斷然採取第四次的全國性封城。

他說,台灣現在持續+0的成績,阻絕病毒於境外,在本土疫情告一段落後,大家又能重回戶外,這必然是大家企盼的。「因此,忍痛停止受理相關陳情案,對要回國的朋友,說聲抱歉」。

 

何志偉坦言,對於這樣的大魔王,他其實左右為難   圖:翻攝自何志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