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家三姊妹中年僅17歲的小妹歐陽娣娣,日前跟隨二姊娜娜的腳步到中國演藝圈發展,而她出道的首部劇《當家主母》也引起許多網友的討論。怎料近日該劇其中的一個片段卻遭質疑是真拿藥毒死貓,雖然劇組26日早上在微博發聲明否認,但大部分網友卻還是無法相信,紛紛留言抨擊並揚言抵制,在網上引發熱議。

歐陽娣娣這次參演中國知名製作人于正的新戲《當家主母》並在劇中飾演丫鬟「小蘭」一角,而日前有一段劇情是一隻白貓被毒死的畫面,可見貓咪從桌子上摔下來時背部著地且面部僵硬,四肢雖然仍有在揮動,卻看起來相當不自然,有網友指出如果從高處摔下,貓咪正常來說會四肢著地,而非劇中那樣背部直接著地,因此懷疑劇組為了拍戲真的拿藥毒貓。

而劇組今日也在微博上發出聲明表示「為還原真相,消除誤解,現就具體情況說明」,指在拍攝當下都有專業人士和白貓主人在場指導,而白貓嘴邊的血跡是「可食用血漿和糖漿」。劇中的「掙扎效果」是在貓咪不會受傷的狀況下用繩子綁起牽引,而表現出貓咪死亡的效果則是以靜態截圖呈現,並非貓咪真實死亡,最後劇組也強調「貓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無比重視其安全」。

不過對於劇組的澄清,大部分網友還是不買單,要求曝光貓咪拍攝現場完整影片,並要劇組拍攝貓咪的最新現況的影片,「別把觀眾當傻子,解釋這麼多只能證明貓拍攝的時候還活著,放出結束的影片證明貓還活著吧」、「開個直播,我要看貓」、「抵制起來」、「口說無憑,請放貓咪現在的視頻」。

中國劇《當家主母》被質疑毒死演員貓。   圖:翻攝自微博

《當家主母》出面澄清此事件,但還是被中國網友砲轟。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