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休刊聞名的日本知名漫畫家冨樫義博,其最廣為人知的作品《獵人》,自2018年11月25日最後一次出刊到現在,已連續休刊滿三年的時間,由於時間愈來愈久,粉絲已逐漸無力吐槽。

《獵人》休刊紀錄前科累累,漫畫於1998年開始在《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隔年開始就常出現10次休刊以上的情況發生,至2006年更首次進入無限期休刊,直到2007年10月連載再開,隨後便進入連載10話便要休1年的出刊節奏,在2018年以前,最長連續休刊紀錄為1年8個月,冨樫的姓更是被網友昇華為「富奸」,意味著再度拖稿。

但至2018年11月26日,休刊前最後更新的390話後至今日滿三周年,大幅打破了先前的紀錄,且仍在持續累積當中,日本有網友創設「獵人連載再開告知bot」的推特頁面,在昨日深夜發布停更三周年的訊息,未料,打開頁面後,竟還出現了週年慶祝的氣球。許多日本粉絲紛紛留言感嘆,「我開始讀高中...我現在畢業了」、「原來只過了3年啊」、「有多少人沒能看完這系列就走了」、「冨樫老師,你現在是在調查黑暗大陸對吧?」

由於冨樫義博過往就因腰傷問題屢次休刊,有粉絲關心起冨樫的腰傷,是否已讓生活困難,也有粉絲希望冨樫的老婆直子能夠趕快督促他開始創作,莫讓愛打電動的冨樫繼續混下去,否則「酷拉皮卡何時能下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