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傢具品牌宜家(IKEA)近日在日本東京推出「Tiny Homes」行銷活動,只要月付 99 日圓(約新台幣 25 元),就能入住東京新宿的「微型公寓」,住戶需負擔自己水電費用,引發日本網友熱議。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IKEA 近日在日本東京當起了房東,將在東京出租一套小公寓,這套公寓約有 10 平方米(107 平方英尺),每月租金僅要新台幣 25 元,且配有宜家傢俱以及配件,租期至 2023 年 1 月 15 日,須年滿 20 歲才可申請,但要自己負擔水電費。

「其中一個關鍵是充分利用垂直空間,」宜家表示,這間微型公寓透過錯層(Split-level)將空間劃分,同時,這項企劃還邀請宜家知名吉祥物鯊魚「Blahaj」主演推銷廣告。

其實,這並不是宜家第一次涉足房地產,先前宜家就曾與瑞典建築公司 Skanska 建立了合資企業 BoKlok,在瑞典、芬蘭和挪威建造了價格便宜的模塊化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