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前段時間為了基隆捷運的事,多次隔空交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柯與交通部長王國材親自會面,針對基捷路線取得共識,林右昌下午突現身金安獎頒獎典禮,與王國材、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對於基捷路線爭議告一段落,林以「柳岸花明又一村」、「撥雲見日」形容,肯定王柯會面是正向結果。

林右昌指出,基隆捷運本來就是要解決北北基三市的交通問題,甚至可進一步解決內湖塞車問題,他支持柯文哲提出基捷銜接東環線的建議,可以提高基捷整體效益。

對於柯文哲說基隆捷運目前的預算規劃不可行,林右昌說,鐵道局目前正在進行最後的綜合規劃,一切尊重專業,也尊重鐵道局最後的評估跟結論,因為相關的技術跟形式,還有路線,甚至包括場站等都會對經費上有所影響,「這部份尊重專業評估跟決定。」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柯文哲的最終目標就是要推展環東線?林右昌表示,「不另做其他揣測」,城市發展跟建設最後有好的結果,他都覺得是好的、都是正向的,至於其他,不去多做揣測。

至於何時要跟柯文哲見面破冰?林右昌說,兩人之間沒有破不破冰的問題,如果大家能就事論事把事情釐清,或許過去柯對基捷認知或瞭解有些落差或誤會,這些都不重要,很高興看到今天柯文哲和王國材也能夠達成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