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 ( 26 ) 日在國是論壇發言,並將相關言論上傳至臉書。她針對屏東挖眼案、超商店員被刺死案等社會事件,向執政黨怒轟「只問政治,不問民生」,更直言蘇貞昌內閣「新三寶效應」正持續發酵。

李貴敏表示,蘇內閣的「三寶風」,造成政府對民間的問題與痛苦。雖然她以「官員新三寶」稱呼,卻點名 4 人,分別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經濟部長王美花、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以及內政部長徐國勇。她酸陳吉仲把萊劑類比保健食品、王美花將萊劑與莫德納疫苗相提並論、朱澤民身為主計長卻完全不熟國內物價與經濟現況,徐國勇甚至把解決球棒當作解決治安問題。

李貴敏認為,「新三寶團」對於近期發生的社會事件「屏東挖眼案」、「超商店員被刺死案」、「街頭球棒隊鬥毆」、「行車糾紛被毆入院」依舊無為無感,她質疑 : 「我們真的還要浪費民脂民膏奉養這些三寶官員?多寶內閣嗎?」。

李貴敏炮火全開,嗆三寶官員「把失言當家常便飯,但是他們從不檢討,從不反省,從不道歉」,對於公投議題綠營也不斷抹黑造謠,對民眾欺騙唬爛。她向民眾呼籲,唯有透過公投才能展現直接民意,讓民眾無須屈服在官員「只問政治,不問民生」的權威之下。

陳吉仲表示,萊劑其實是「還好的一個添加物」,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外還是會吃一些保健食品。   圖:民進黨 / 提供

內政部長徐國勇。   圖:陳佩君/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