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議員訪問團25日深夜抵達台灣,展開為期2天的訪問行程,共和黨眾議員梅絲(Nancy Mace)抵台後,隨即發文寫下「剛剛落地在台灣共和國」,引發熱議。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美國議員訪台說出真心話,等著看國民黨會不會出來「嚴正譴責」。

繼先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寧在11月9日率領參、眾議員團訪問台灣後,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25日晚間率領跨黨派眾議員團,搭乘行政專機抵達台灣,

此次同行的議員梅斯在25日晚間11時許抵台後,在推特貼出一張與行政專機合影的落地照,打上「剛剛在台灣共和國落地」,並附上兩國國旗,引發熱議。

林俊憲認為,如果只是寫Taiwan的話就再普通不過,但加上用於正式國名的Republic of 就非常耐人尋味了,看來這是梅斯眾議員的「真心話」!

林俊憲表示,以我們喜愛的名字稱呼我們,多數台灣人都是非常歡迎,但一向對China有著莫名堅持的國民黨,不知道會不會跳出來「嚴正指責」?又或是不敢自己來,要求外交部抗議呢?最好的情況果然還是假裝沒看到默不作聲,現在畢竟是號稱親美的政治精算師朱立倫當家,他想最後一種的可能性最大。

林俊憲強調,無論他們怎麼想,一個月內兩度有美國議員訪問團抵達,對台灣都是難得的好事,期盼兩國關係持續加溫,談成更緊密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