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日前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等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加碼預告,「絕不止這三個人」。對此,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連日發訊息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臉書粉專,盼中國將自己列入下一波「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但對方皆未讀未回。

劉仕傑先是在24日傳訊至中國外交部臉書粉專「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訊息提到,趙發言人您好:「請問台灣受邀出席美國民主峰會,中國並未受邀。請問中國外交部有何回應?」

但中國外交部臉書粉專未讀未回,劉仕傑昨日再度傳訊詢問,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說將公布下一波台獨名單,他在此溫暖提醒,「台獨政治工作者護台胖犬劉仕傑在此」,諒請列入貴國名單,至紉公誼,並在最後打上來自「鄰國」的台灣。

不過,中國外交部粉專同樣未讀未回,令劉仕傑忍不住稱,「中國外交部社群小編很糟糕,我傳過去的訊息一直不讀也不回。簡直瀆職,應該要fire掉」。經實測,今日傳訊至該粉專,同樣呈現未讀未回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