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觀音區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廁所標示因有掀裙、爬牆偷看等圖案,引發爭議,桃園市政府事後決定重改標誌。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25日)表示,不要把性騷擾當作創意和有趣,「違法行為不應該當做公開標示」。

針對公廁爭議,范雲透過臉書表示,掀裙子和爬牆偷看已涉及性騷擾,後者更是涉及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3條「故意窺視他人臥室、浴室、廁所、更衣室,足以妨害其隱私者」。

范雲說,公部門在公共場所設置標示,通常都會經過層層把關和簽核,這個以明確「違法行為」設計的廁所標示上架公開,已是公部門的失職。

范雲質疑,面對民眾批評這些圖示違反性別平權時,桃園市政府都發局長第一時間回覆,竟以「有趣就好了,不要太嚴肅, 也無涉平權」,來推拖卸責。

「我必須很嚴肅的表示,性騷擾一點都不好笑!」范雲說,她昨天得知此消息時,已經第一時間聯繫桃園市政府的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要求桃園市政府撤換圖示,希望很快可以得到正面回覆。

范雲強調,標示不是不能有創意和幽默感,但絕對不能以性騷擾當成引發玩笑的梗,「那個掀裙子圖示,看在真的曾被性騷擾或被掀裙子的受害人眼裡,將會是有難受的二次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