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逼近,藍綠口水戰也持續上演。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因將萊克多巴胺比擬保健食品,因用詞不當遭國民黨追打後,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昨於公投說明會談反萊豬議題,提及「我們會面臨艱難的挑戰」,也被民進黨曲解為「知道台灣會面臨艱困挑戰」,嘲諷國民黨說出真心話。對此,國民黨今(25)日發出新聞稿,批評民進黨大打假新聞模糊戰,誤導民眾視聽。

林麗蟬昨於公投說明會發言表示,「國民黨要提出反萊豬公投這個提案的時候,當然也知道美國會給『我們』壓力,但『我們』還是提了,『我們』還是走進基層一件一件去連署了。『我們』全國總動員,讓這個公投通過,即便『我們』知道通過之後我們會面臨的艱難的挑戰...。」

部分媒體與民進黨陣營則將林麗蟬口中的「知道通過之後我們(國民黨)會面臨的艱難的挑戰」,解讀為「知道台灣會面臨艱困挑戰」。民進黨團今天更召開記者會稱,林麗蟬講出真心話,代表國民黨也很清楚,萊豬公投會影響台灣國際關係。

國民黨則抗議稱,從原話逐字稿可看出,林麗蟬根本隻字未提「讓台灣艱難」,相關媒體報導標題明顯有誤,該特定記者有必要對外更正該新聞報導並致歉,也請外界勿轉傳錯誤的報導。林麗蟬的意思非常明確,是指發動反萊豬公投,國民黨本身或許會面臨來自美國方面的壓力,會讓國民黨面臨艱難挑戰。

國民黨文傳會批評,民進黨最愛談「認知作戰」,結果現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卻見獵心喜、使用該錯誤新聞標題召開記者會散播不實資訊,大打假新聞模糊戰誤導民眾視聽。如此開民主倒車的做法,應受社會檢視與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