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澳洲《雪梨晨鋒報》25 日報導,由於議員要求官方政府對中國進行外交抵制的呼聲越來越高,未引述的消息來源稱,澳洲執政黨–國家黨與在野黨–工黨的政治家們正督促聯邦政府「外交抵制」明年2月的北京冬奧

報導指,澳洲體育部長李察德.柯爾貝克(Richard Colbeck)的發言人在一份電子郵件說:「目前尚未決定澳洲是否參加北京奧運。外交抵制則不派遣官員代表團出席,但運動員仍可參加。」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25日)對此表示,冬奧會是世界各國運動員的舞台,他們才是主角。中方堅信,在奧林匹克精神的指引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國一定能為世界呈現一屆簡約、安全、精采的奧運盛會。中方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將體育運動政治化,違背奧林匹克憲章精神的言行。並說,這些人外交抵制冬奧會的言行是不會得逞的。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週表示,為抗議中國人權紀錄,包括對少數民族穆斯林的屠殺,美國正考慮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

英國尚未決定誰將代表政府參加奧運會,但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本周表示,他不支持抵制(北京冬奧)的想法。

針對國際抵制北京奧運的聲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反對任何將體育運動政治化,違背奧林匹克憲章精神的言行。   來源: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