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投資網站Tokens.com日前在元宇宙平台「Decentraland」購買一塊虛擬土地, 最終以240萬美元(約台幣6,672萬元)成交,創下平台上的房地產交易紀錄。

Decentraland是一個以以太坊區塊鏈為基礎的虛擬元宇宙平台,用戶可以在上面買賣土地、散步看風景,或是透過虛擬人物和其他用戶交流、互動、玩遊戲,而所有物品的交易都是透過非同質化代幣(NFT)進行,平台也有自己的加密貨幣,名為「MANA幣」。

Decentraland表示,Tokens.com旗下的虛擬房地產公司Metaverse Group618,000MANA幣買下一塊虛擬土地,是由1164.9平方公尺的土地所組成,總面積為565平方公尺(約170坪)。該筆土地的成交價換算下來大約是240萬美元,是Decentraland有史以來金額最高的房地產交易價。

Tokens.com目前已經擁有許多虛擬土地,而這塊新購入的土地位在Decentraland地圖的「時尚街」附近,未來預計會用來舉行數位時尚活動,或是販售虛擬服裝。

虛擬房地產的買賣越來越流行,今年6月曾經有一筆Decentraland土地以91萬美元成功售出,現在這塊土地上已經興建了一家百貨公司,專門販售虛擬服裝。歌手林俊傑日前也在推特宣布,自己買了一塊Decentraland土地,還號召網友「誰要和我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