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加強監管國內科技產業,中國工信部24日表示,由於騰訊公司旗下9App出現違規行為,因此未來騰訊若要發表新的App產品,或是推出版本更新,都必須先經過工信部檢測合格才能夠上架。

騰訊24日下午突然傳出所有App即日起不得新上架且暫停版本更新,引發中國網友熱議。騰訊對此出面回應,正在升級App對用戶權益保護的各項措施,並配合監管部門進行合規的檢測,這段期間,用戶仍可正常使用現有版本的App

中國工信部則表示,今年展開的App侵害用戶權益專項整治,發現騰訊旗下9款產品出現違規,共有4次被公開通報,因此工信部針對騰訊採取過渡性的行政指導措施,要求騰訊在發表新App或推出版本更新時,必須先經過工信部的技術檢測,合格後才能上架。

騰訊近期面臨中國政府多項監管措施的衝擊,包括11月生效的《個人信息保護法》,將加強規範蒐集個人數據的網路平台,中國祭出的未成年人遊戲禁令也影響到騰訊的遊戲業務。此外,中國打壓補教業也削弱了相關廣告需求,進而拖累騰訊今年第三季的財報營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