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屆金馬獎將在27日晚間登場,今年各獎項競爭激烈,尤其在最佳男主角更被稱為「死亡之組」,入圍的包含《金錢男孩MONEYBOYS》柯震東、《濁水漂流》吳鎮宇、《緝魂》張震、《角頭-浪流連》鄭人碩與《當男人戀愛時》邱澤,5人將角逐金馬影帝寶座。

張震與邱澤是在本屆金馬呼聲最高的演員,張震在《緝魂》中飾演一名癌末檢察官,他為戲整整一個月只吃沙拉,爆瘦12公斤,也為了詮釋角色完整度,調整說話、走路方式,本次也是他第4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邱澤在《當男人戀愛時》則飾演討債流氓「阿成」,從一開始愛上女主角許瑋甯,羞澀不知如何表達情感,到後來癡情付出,深情對待女主角的模樣,擄獲不少觀眾的心。

柯震東繼2016年以《再見瓦城》首度提名金馬最佳男主角後,終於又以《金錢男孩MONEYBOYS》中的性工作者角色再度入圍,他在片中飾演一名同志,詮釋從鄉村到都市討生活的男妓在保守的社會風氣中如何生存。港星吳鎮宇曾以《鎗火》奪下第37屆金馬影帝,這次在《濁水漂流》中飾演,身處社會邊緣的街友「輝哥」,演繹喪子吸毒的癮君子,將絕望的心境詮釋得十分動人。

鄭人碩先前在《角頭》中飾演黑幫小弟「阿慶」,重情重義的江湖男兒形象深入人心,近幾年的角色,也大多是帶有一點兄弟氣的大男孩,這次演出外傳《角頭-浪流連》,是他首度入圍最佳男主角獎,片中他與謝欣穎談了一段令人揪心的戀愛,展現角色的多樣性。

張震在《緝魂》中飾演一名癌末檢察官,他為戲整整一個月只吃沙拉,爆瘦12公斤。   圖:金馬執委會 / 提供

邱澤在《當男人戀愛時》飾演討債流氓「阿成」,深情對待女主角的模樣,擄獲不少觀眾的心。   圖:金馬執委會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