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擬成立大數據中心,卻遭議員質疑將成民眾黨戰情室,柯昨表示,真的氣到,下命令要求北市府處理資料的人都不可以有黨籍,恐有違反《就業服務法》疑慮。柯文哲今(25日)受訪抱怨:「哎呀,那為什麼議員要逼我們這樣呢?」

柯文哲上午出席「2021台北溫泉季」集氣北投.療浴祈豐年開幕式,會前被大批媒體堵訪,作了上述表示。

記者追問,柯文哲即使如此仍要堅持這項命令?柯則反問,「哎!會被罰錢?」若違法的話,就不要違法就好。

柯文哲甚至還要媒體去問議員為什麼質詢此議題,「你應該要問那個議員為什麼要這樣質詢柯市長?」

副市長黃珊珊則表示,因為很多媒體、議員詢問大數據中心是否會變成被政黨利用的所謂「戰情中心」,柯市長討論後認為既然有這麼多疑慮,希望能比照獨立的委員會,像是公平會、NCC 等,要處理敏感資料的話,還是不應參與政黨活動,所以討論後不是針對黨籍,而是希望當成獨立行使職權的單位。

黃珊珊指出,當然相關法令上不能對員工有任何差別待遇,這部分北市也盡量避免,這是重要機敏資料,當作獨立委員會行使,是這樣的意思。

媒體質疑,是否僅是宣示性作用?黃珊珊重申,因為像是 NCC 這樣的委員會也會要退出政黨活動,不是黨籍問題,須超然獨立的來要求這些參與相關資料處理的人員,跟現在所有機關一樣,擔任這些人員必須說明清楚,很多相關部會也有這樣要求。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