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焦糖哥哥政治立場鮮明,常常在網路上發表時事意見,近日更宣布要參選台北市議員。昨(24)日他在社群媒體發文,由於12月18日就是公投選舉,他除了呼籲大家投票,也分享之前接到總統蔡英文的感謝電話,讓他印象深刻,透露過去投過馬英九,支持過國民黨,但3年前縣市長選舉,反同的藍營縣市首長當選,並發生了一些悲劇,讓他決定要幫助民進黨打敗國民黨。

焦糖哥哥昨(24)日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了一個故事,3年前反同公投輾壓同志,藍營選上的縣市首長又通通反同,當時支持藍營的朋友也真心不覺得國民黨會傷害同志,果然沒多久高雄市政府就延攬了反同立場鮮明的人當教育局長;台中市某國中就發生性別氣質陰柔的男同學,被霸凌到從教室一躍而下,讓他當時相當氣憤,接下來就開始努力闢謠,並替民進黨輔選。

某一天餐廳打烊,接到一通不認識的電話,對方說有人有話跟我說,後來才發現是總統蔡英文致電感謝他:「謝謝你這麼支持我、支持民主進步黨。」讓焦糖哥哥回應:「總統,謝謝妳支持同志,願意用政治生命當賭注,讓婚姻平權過關。」

蔡英文則告訴他:「支持人權、支持同志向來就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焦糖哥哥接著說:「我以前投馬英九,瞎了眼支持國民黨。我現在也不是民進黨員,但我會幫助民進黨打敗國民黨。」

焦糖哥哥最後也呼籲,大家12月18日應該出來公投,「2018公投全面潰敗,同志族群受傷很深,三年過了,大家都選擇性的遺忘那段悲傷的記憶,曾經發起反同公投的政黨與組織又捲土重來,在12月18日操作四個公投案。」認為公投不是為了民進黨、蔡英文,而是為了自己,生活中熟悉或陌生的每個人投的。

【更多的焦糖哥哥—追蹤焦糖哥哥的FB吧!】

焦糖哥哥自曝接到蔡英文電話。   圖:翻攝自焦糖哥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