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YouTuber胃酸人是在台灣居住多年的韓文老師,中文相當流利,常常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台韓文化。他頻道最新影片,公布了韓國人最愛的海外旅遊城市,第一二名是大阪和東京,第六名是台北,台北上榜讓胃酸人相當意外,他表示近幾年到台北旅遊非常受歡迎,但是躍升到前10名是他沒有想到的。

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不能出國,所以YouTuber胃酸人公布了2019年,韓國人最愛的10大海外旅遊城市,他解釋雖然時間有點久遠,但這個時間點是相對準確的資料,從第1名到第10名分別為大阪、東京、曼谷、福岡、峴港、台北、香港、宿霧、河內和札幌。

從上面的榜單中,日本就上榜了4個城市,讓胃酸人有點意外,因為日韓情節其實一直都很微妙,常常遇到甚麼事就有「不要去日本玩」、「抵制日本貨」的聲音,但榜單上還是很多韓國人喜歡到日本玩,讓他忍不住稱讚日本旅遊魅力真的很強。

另外第6名的台北也讓胃酸人很意外,雖然這幾年來台灣玩的遊客很多,但是不知道有這麼多,他也建議,未來總有一天海外旅遊一定會再度開放,所以可以多了解韓國人的偏好,不僅讓更多韓國人喜歡台灣,也可以讓商人賺更多錢。

【更多的胃酸人―追蹤胃酸人的FB吧!完整影片看這邊。】

2019年韓國人最愛的旅遊城市台北為第6名。   圖:翻攝自胃酸人YouTube頻道

2019年韓國人最愛的旅遊城市第1、2名都是日本。   圖:翻攝自胃酸人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