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於會談鋼琴的人印象都是「手很漂亮」,不過有超過10年鋼琴伴奏資歷的YouTuber江老師則曬出自己的手,自嘲「關節超粗,又老又皺」,打破大家的刻板印象

YouTuber江老師24日在社群媒體上曬出自己的手,表示有一次在店裡買東西,聊到自己是彈鋼琴的,對方馬上說:「你彈鋼琴手指一定超漂亮又長又細對不對!」讓江老師趕緊把自己的手收起來,覺得這個刻板印象讓她很尷尬,而且彈琴不能光療,因為光療會在一天內直接被毀滅。」要大家不要再誤會了,其實彈琴的人手是「粗勇」的。

江老師還自嘲自己的手「關節超粗,又老又皺」,指甲還會時不時就因為一直敲琴鍵而裂開,其中一隻小指還微「黑青」。很多網友很認同江老師的話表示:「彈鋼琴的手指真的超粗,手指會比手大小相同沒彈鋼琴的還粗,又細又長真的...稀有」、「小時候練琴都練到變形了!怎麼會漂亮啦」、「太真實了,每次別人說彈鋼琴的手應該又細又長就默默把手藏到衣服裡。」

【更多的江老師—追蹤江老師的IG吧!】

江老師表示,很多人都誤會彈鋼琴的手指很漂亮,讓她很尷尬。   圖:翻攝自江老師IG

江老師直接曬出她的手闢謠。   圖:翻攝自江老師IG

很多人認同江老師的話。   圖:翻攝自江老師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