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家庭「Rice&Shine」,由媽媽周筠以及來自南非的丈夫金該與四個孩子組成。不過周筠其實去年流產過,當時懷第三胎Louis的時候,產檢時發現Louis小腦跟心臟有問題,跑了很多醫院結果都一樣,最後只好引產,而去年的11月23日就是Louis的預產期,今年他們在這一天一起做星星形狀的餅乾,因為相信來不及出世的Louis到天上做星星了,她也相信這個寶寶永遠都存在全家人心中。

「Rice&Shine」周筠表示,去年的11月23日,本來是他們第三個寶寶Louis的預產期,今年全家人在這一天一起做星星形狀的餅乾,因為相信來不及出世的Louis到天上做星星了。

周筠懷胎6個月的時候,Louis被診斷出小腦跟心臟有問題,跑了很多醫院,遇到了很多醫生都是一樣的結果,皆表示這樣的情況未來孩子一定需要動手術,也不見得能平安活著,在權衡之下只好終止妊娠,不過強調這個寶寶一直在全家人的心中。

另外當周筠看到同期懷孕的媽媽朋友,寶寶們都陸續一歲時,也會忍不住想到Louis如果還活著,應該也這麼大了,有天和金該聊天的時候,他說:「你知道嗎?失去孩子就好像是少了其中一個四肢一樣,你依舊活得下去,日子也還是能照常過,但一切就是永遠有些不同了。」

周筠也向來不及出生的寶寶Louis說:「謝謝你,我親愛的路易,是你的離開讓哥哥們知道,死亡是件沒那麼可怕的事,因為你永遠都在我們的心裡,永遠都會在。」

【更多的Rice&Shine—追蹤Rice&Shine的I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