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來治安亮紅燈,不但發生多起球棒打人的社會暴力事件,桃園一間超商的29歲蔡姓店員21日僅因規勸41歲的蔣姓紙雕家戴口罩就不幸遭刺死。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一名有3個孩子的年輕媽媽來信直言,過去支持蔡英文總統,但5年過去,要保護孩子卻變得好難。

黃暐瀚在政論節目《大新聞大爆卦》指出,蔡英文目前最重要的任務是「四大公投」、「陳其邁連任高雄」及「鄭文燦選總統」等3件事,但他要提醒蔡英文「請意識自己是中華民國的總統」。他接著播出蔡英文2016年的競選影片,並稱傳給他的是一名年輕的媽媽,還附上下一封信,內容提到,過去支持蔡英文,將票投給她,但5年過去,覺得要保護3個孩子變得好難。

黃暐瀚指出,當初打從心底無怨無悔的支持者,現在5年過去了,情況的確沒有變得更好,但又不敢說出口,他直言:「你問問自己有沒有過得更好?有沒有後悔這個決定,但你後悔卻不敢講對不對?因為講了就變成支持國民黨,支持國民黨就變成中共同路人」。

黃暐瀚續指,這些支持者看到經濟、治安沒有改善,開始在心中質疑自己當初的決定,變得非常痛苦,他向蔡英文喊話:「所以,蔡總統,您讓人民痛苦了」,並呼籲,當總統就做好總統的職責,公投只是檢查民意走向,沒有什麼好拚的,拜託把社會安全網做好,讓人民可以安居樂業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