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世代的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今(24)晚在台中市舉辦號稱「主講者平均年齡最低」的公投說明會,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高雄市議員黃捷、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到場宣講,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驚喜現身,完整向民眾說明為甚麼民進黨主張應該投下「四個不同意」。

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陸續於全台各地舉辦,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於西區昇平里內主辦了一場說明會,擠爆西區老人文康中心戶外廣場。由昇平里里長蕭行凱擔任主持人。

黄守達說,其他場次都以邀集黨內大前輩為主,但這場說明會很特別,可以說是目前全台舉辦的說明會裡,講者平均年齡最低的。他特別邀請過去共同於各場域努力的青年公職來與會,為的就是要告訴大家,年輕人在這個歷史的十字路口不會缺席,也絕不能缺席。大家會一起為了捍衛台灣的未來而努力。

林飛帆特別強調,執政團隊用盡全力為台灣拚搏,在照顧豬農、防疫工作、打拚經濟不遺餘力,讓台灣經濟成長有所突破,讓世界看見台灣。這次四張公投選票將決定國家未來前進的方向,拜託所有關心台灣國際關係的朋友,12月18共同站出來,讓台灣得以向前行,投下四個不同意。

黃捷表示,她自己雖然挺過惡意罷免,但是直接民權的權利濫用仍然很嚴重。四個不同意,就是要遏止這種把公投、罷免當作鬥爭工具的惡質文化。而三接遷建公投影響的不只是台中,更及於高雄。高雄與台中市民的長期以來承擔空氣污染惡果,現在三接好不容易帶來「以氣代煤」的機會,絕對不能再走回頭路。

戴瑋姍表示,他來自核四廠所在的新北市,對於核四的危險非常有感。全台灣沒有一個縣市願意放置高階核廢料,也沒有人願意承受核電廠位於斷層帶的風險。四個不同意,不只是為了新北與台中,也是為了這座島嶼的永續生態

公投說明會青年鬥陣場坐無虛席。   圖:黃守達提供

高雄市議員黃捷。   圖:黃守達提供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   圖:黃守達提供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   圖:黃守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