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29)日表示,林靜儀醫師對待病患非常親切,過去在國會問政口條論述表現非常好,加上選區內6位市議員的基層實力,這個組合很強大,相信基進黨與民進黨會以最團結的陣營,來面對這場挑戰。

蔡其昌說,雖然黨中央與基進黨還未決定人選,但站在個人角度,相信林靜儀醫師是非常優秀、有能力,口條論述非常好,頭腦清楚,更重要是很親切,是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婦產科名醫,雖然他沒看婦產科,但有很多朋友對林醫師都讚譽有加,對待病患非常親切,相信她如果能代表民進黨及基進黨參選,會是強棒。

蔡其昌被問到會不會擔心林靜儀不接地氣的問題時表示,雖然林靜儀過去沒有擔任過區域立委及地方民代,但不能因為是不分區立委就不接地氣,這種推論不合邏輯。林靜儀當醫師那麼久,接觸很多病患,與病人相處關係就是接地氣的表現。

蔡其昌說,選區內的6位民進黨籍市議員都說會全力支持黨中央決定的人選,6人的風度格局都很夠,都說如果提名林靜儀,都會當成自己選舉一樣。相信基進黨與民進黨會以最團結的陣營,來面對這場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