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央確定六都市長提名機制,將由黨中央直接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20)日晚參加一場餐會時「鄭重」宣布,一切依黨的機制,若是他上場,絕對全力以赴,「因為我已經準備了8年」,如果是何欣純,蔡其昌說:「她是我妹妹,她能夠變『大尾』,再好不過。」

四項公投宣講,加上中二立委補選正如火如荼進行中,蔡其昌每天行程滿檔。昨晚有幕僚在台中市一家餐廳舉辦生日餐會,蔡其昌不僅到場祝賀,在準備唱生日歌、切蛋糕前,蔡其昌為帶動氣氛,拿起麥克風煞有其事的說,「我有重大事件要宣布。」

昨天在場的還有立委張廖萬堅、莊競程,蔡其昌半開玩笑說,除了他自己,包括張廖萬堅、莊競程都是選市長的熱門人選,「黃國書最近比較不方便,不然他也會來。」

雖然蔡其昌並沒有宣布參選台中市長,但他在致詞前與同桌賓客談到市長選舉時「知無不言」。他說,現在沒有要不要宣布的問題,黨中央的機制很清楚,就是由黨主席徵召,如果要他上場,絕對全力以赴,從2013年底與林佳龍角逐次年市長黨內初選時,設在台中市區的服務處一直運作到現在,「一天都沒有關過」。

地方上藍綠陣營都傳說立委何欣純的動作也很大,蔡其昌挑明的說,「外界不必挑撥,何欣純就像我妹妹,我也希望她變『大尾』,黨若認為她可以選市長,代表她服務好、實力夠,那當然好呀!」

蔡其昌說,有些他與何欣純共同的群組裡,有人貼文「唯一支持何欣純」,他也覺得非常好,代表何欣純的努力被大家認可,「台中市除了國民黨以外,每位立委都跟我非常要好!」

 

何欣純是台中市長選舉熱門人選之一,蔡其昌表示對此樂觀其成。   何欣純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