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遠東集團疑似捐款民進黨,遭中國開罰新台幣20億元一事,國內有某家專戰網路電視台製作政論節目討論,標題寫道「頭條開講上課了!陸出手整治台獨金流!削弱台灣季辛吉說對了?」對此,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今天(24日)在臉書發文,直斥「這家媒體下標之前,是不是應該做點功課,否則想要黑台灣之前,自己先被打臉。不客氣地說,引述季辛吉的言論就是荒謬的行徑!」

張宇韶指出,之前他的評論就指出中共眼中的「老朋友」,傳統上指的就是那些對中國利益做出重大貢獻,因此給予其豐厚經濟報償的政客。最典型的人物就是季辛吉,因為他促成尼克森的破冰之旅開啟了美中關係正常化的進程,後來成為國務卿的他不僅獲得毛澤東周恩來的認證,而且日後成為中國在美進行遊說的關鍵人物,直白來說就是掮客買辦的角色。

張宇韶點名該網路電視台「完全無視美國兩大政黨、主流媒體與多數民意反共挺台的立場」,寧可引用一位過氣的親中掮客替中國行為護航,批評自己的政府。直斥「這種言行實在居心叵測、莫名其妙!」

張宇韶更直言,帶紅色風向就「直說」,少在哪裡野人獻曝宣稱什麼「頭條開講上課」,要製作單位多讀點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