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受民進黨節目訪問,談及萊克多巴胺,他認為「其實是還好的一個添加物」,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外,還是會吃一些保健食品。言論惹議後,陳吉仲在臉書澄清,「本人從未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但仍難以平息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聽聞後笑說,「我都覺得很奇怪,你們常說什麼柯文哲失言,為什麼別人失言都不是失言?」

柯文哲上午出席資訊局「智慧政府 市民e”同”行」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提問,前法官張耀宇爭取民眾黨提名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但張當法官時爭議不斷,怎麼看民眾黨參選爆炸?柯認為,自己會比較樂觀看待,參選爆炸比找不到人選要好,「至少我們是有希望的政黨,若根本沒人要來,就知道這個黨要「蹺去」(台語,翹辮子之意)」,但有競爭,就要有規則去處理。

柯文哲提到,自己昨天遇到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現任議員林國成,他告訴對方設定規則、依法公平、公正的競爭辦法,讓大家去競爭就好。

現場記者又問,怎麼看陳吉仲比喻豬吃萊劑,就好比人吃保健食品,是否失言?柯聽聞後,先是嘆口氣後反問「他說什麼萊克多巴胺是保健食品?」隨後柯忍不住呵呵笑稱,「我都要忍耐很久」,並提到「像是這種話,我都覺得很奇怪,你們常說什麼柯文哲失言,為什麼別人失言都不是失言?」

民眾黨也在臉書發文抨擊,陳吉仲當學者時反對瘦肉精,如今為了官位卻出賣靈魂,宣稱萊克多巴胺只是豬飼料的添加物,就像人除了三餐以外也會吃保健食品一樣,痛批「不惜睜眼說瞎話也要護航萊豬,真是『招萊吉降』!」

民眾黨直言,權力使人腐化,陳吉仲擔任農委會主委不過短短的5年多,當年參與520農運那「一生懸命」的使命感竟已不復存在,更不惜拋棄理想,即使被昔日的自己打腫了臉,也不願褪下這只權力的魔戒。